31国参展、山东17地市争艳 文博会看点多

2018-10-12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在广大市民们的翘首企盼中,第七届山东文博会终于开幕了。主场馆内海内外及山东本地特色产品亮相,室外还有精彩的表演呈现及济南本地的手工艺表演制作展示。一大批好玩好看参与感十足的文化项目亮相,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无比的文化盛宴。

来自德国的汉斯将德国的老古董也带到了文博会现场。

鲁派内画独树一帜,令人叹为观止。

  在文博会上,山东17地市争相斗艳,尽显深厚齐鲁风韵。济宁展馆,邹鲁礼乐团现场演绎古典礼乐,编钟、笙、琴、瑟、笛、箫等乐器相互配合,带大家穿越到古代感受礼乐德风;东营展馆主打黄河三角洲曲艺艺术,将黄河口说唱剧场搬到现场,带来精彩的曲艺表演;菏泽展馆内当地特色的牡丹与古老的弦索乐——琴歌相结合,演绎了浓郁的古风古韵;烟台展馆呈现古筝表演、日照展馆内中国古典乐器与大提琴的结合……一场场表演呈现了别具特色的地方文化魅力。

  三楼的文化科技展区科技范十足。深圳精敏展示了银河幻影VR航天航空系列“梦回神舟”,其外型模拟“神舟五号”外观设计,自研的VR内容可让体验者以第一视角感受中国登月的伟大历程;VR海洋科普系列直观展示海洋生态问题;VR军事竞技系列模拟了不同场景的对战。

  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博会国际范更加浓郁。在一楼展区特别设立了国外工艺美术精品展区,汇聚了俄罗斯、新西兰、文莱、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等31个国家的文化特色精品,集中展示世界各地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

  现场,尼泊尔传统颂钵、土耳其瓷器,巴基斯坦纯手工系列产品、地毯、工艺品、木雕、器皿等都一一亮相,展现了别具特色的国外风情。

  令人惊喜的是,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携当地最具特色的文化产品惊艳亮相。德国手工制作的莱卡相机、号称“全球最贵娃娃”的喜姆娃娃、世界公认领先的森海塞尔专业话筒和耳机都一一亮相。

  除了主会场,本届文博会还在济南设立了36家分会场,举办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让观众能够在“家门口”感受文博会的精彩,欣赏风情独具的济南文化。(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