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名单出炉

2018-10-26 14:2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中10个示范县、100个示范乡和1000个示范村的名单已出炉。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省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通知及实施方案。“此次筛选的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县、乡、村,坚持区域布局、优中选优的原则,着力打造不同区域特色、不同发展类型的示范标杆。”省发改委农经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筛选针对东中西不同地区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等,鼓励探索平原、山区、库湖区等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路径,注重差异化布局。同时,突出产业、生态、文化等特色优势,确保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经各市择优推荐上报、省直联合审查,最终确定在邹城市等10个县(市、区)、平阴县玫瑰镇等100个乡(镇、街)、商河县龙桑寺镇刘集村等1000个村,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探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多元模式和成功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有序进行。(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