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个人技能 彰显行业风采——全省市政工程造价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18-11-03 1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2018年11月3日,全省市政工程造价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是经省总工会批准,省住建厅主办,省建设工会和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等单位承办的市政工程造价一线职工专业技能岗位练兵活动,目的是推进工程造价行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发现、表彰、宣传一批工程造价专业的行家里手,带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为工程造价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提供人才支撑。

  竞赛预赛从8月开始,得到了全省建设领域各类企业和工程造价从业人员的热烈响应。超过2400人参加预赛个人比赛,来自开发、设计、施工、中介机构等182家企业参加了团体比赛,参赛规模在我省各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名列前茅。

  经过预赛角逐,共有170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17个市级代表队进行决赛。省总工会、省住建厅、省建设工会等分别对决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和代表队进行了表彰,其中个人成绩第一名选手获得了“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我省是建筑业大省,工程造价管理在建筑领域中,又是一个人数众多、技术密集的大行业。工程造价是工程建设的经济基础,是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的基石。工程项目出现质量、安全事故,出现合同履约困难、出现竣工结算纠纷、出现农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时,根源往往出在工程造价管理上。我省举办工程造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可以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激发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调动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以个人进步推动工程造价行业发展。

  此外,竞赛的组织实施工作中也有不少亮点,特别是广泛应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竞赛的组织效率和透明度,在国内引起了非常好的反响。

  省住建厅副厅长周善东出席竞赛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建设工会、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颁奖仪式。各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市工会、各市建设工会、各市工程造价管理机构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等近三百人参加了决赛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