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禁止冒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义搞培训

2018-11-06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协助报名、保证通过,甚至打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名义,传播虚假报名信息,引诱考生花大价钱参加所谓的中医确有专长培训班、考前培训班、辅导班!近日,省卫健委对此举“喊停”,并禁止相关机构及人员参与其中。

  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是落实《中医药法》的重要内容,对于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是在五年以上的师承和长期防治疾病实践中,确实具有方法独特,技术成熟、安全有效的特点和能力的一批人员。

  近期,省卫健委接到反映,有部分机构和个人以赢利为目的,以协助报名、保证通过为由,收取高额费用,甚至冒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名义,传播虚假报名信息,大肆组织举办中医确有专长培训班、考前培训班、辅导班。其中,不排除个别高校、医疗机构、行业组织及专家参与其中。此类行为严重误导公众,干扰了考核工作推进,并侵犯了考生的合法权益。

  为维护正常的考核秩序,省卫健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中医药)行政部门、承担医师资格考核相关工作的单位及有关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直接或间接参与组织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前培训类活动。

  纳入全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专家库的专家,不得参与任何培训机构组织的相关培训或考前辅导;已经参加的,必须立即退出。承担执考任务的考官不得向任何机构及个人泄露考核涉密的相关内容。

  对于违反上述要求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