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拉开供暖帷幕 居民家中提前热起来

2018-11-09 08:2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正式供暖一般在11月15日拉开帷幕,而今年,山东省部分城市提前启动正式供暖和热态调试。11月8日,本报记者实地探访淄博、济宁、东营等多地的供暖情况,发现有的市部分区域温度已经达到了供暖标准,有的城市陆续开始进行热态调试,不少居民家里正逐渐热乎起来。

  “快看,温度计显示室温20℃了,提前感受到供暖带来的热乎气,心里踏实多了。”“是啊,之前在客厅看电视都要盖一件毛毯,现在根本不需要了。”11月8日,家住济宁市金梭小区的孟清华正与妻子分享心中的喜悦。根据近期连续降雨天气,济宁市政府决定于11月10日凌晨进入2018-2019年度冬季供暖期,供暖期由往年11月15日提前至11月10日。而从11月5日起,济宁市东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提前开始热调试,华能运河电厂和华能济宁电厂7日起升温提压,供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8日,记者分别从淄博市淄川区公用事业局、博山区委宣传部获悉,当天,淄川与博山已提前正式开始供暖。在淄博张店紫荆园小区,家住4号楼的昝先生刚进楼道便感觉到了暖意,“在家只需穿件秋衣就够了。”原来,11月5日起,淄博市泰和热力有限公司、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就已经进入热态调试阶段,与往年相比提前三天。8日,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也进行了热调试。

  8日,是东营市中心城区试供暖的第一天。记者从东营市供热处获悉,根据天气情况,本供暖季东城市政供暖自2018年11月8日开始试运行。记者同时咨询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热处,得到的答复为试供暖时间将与市政供热同步。此外,负责西城区域供暖的胜利油田热力分公司也于8日开始了热态试运行。

  日照市主城区将于11月10日零时起试供暖。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了解到,根据往年气温变化情况,结合周边地区供暖起止时间,经日照市政府批准,将市区集中供热时间调整为每年的11月15日至次年的3月15日,如遇特殊天气,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时间。

  此外,记者获悉,为不断提升供热承载服务能力,日照建设了山东西路、学苑路、枣庄路、深圳路等一批供热管线工程,检修供热管网400余公里,预计今冬主城区新增供热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总供热面积达到2000万平方米。(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