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永兴培训中心: 把握战略机遇,踏上“一带一路”

2018-11-15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11-15日,斯里兰卡医药物流培训班学员一行19人对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以及旗下医药事业部、康妆大道事业部、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省牧工商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和业务洽谈。

  11月12日,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德、副总经理冯绪华、徐春泉和永兴培训中心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培训班学员并与他们进行合影留念。

  随后,欢迎仪式顺利举行,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副总经理冯绪华致欢迎词,并向学员们介绍了“人杰地灵、风景如画”的济南,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参观、座谈,加深我们的彼此了解和沟通,巩固我们的友谊,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及合作发展。

  培训课上,医药事业部市场总监李海波向斯里兰卡学员们讲授“医药物流的现状及发展和福瑞达新形势之下的应变之道”,学员们在培训过程中提出了制药企业的利润情况、药房合作模式、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的区别、中药的出口等一系列问题,经过互动交流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医药行业的了解。

 

  斯里兰卡学员们对福瑞达医药集团展厅进行了参观,办公室工作人员从化学原料药、生物原料药,到化学药、生物药、中成药,再到卫生材料、医疗器械这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详细介绍了各产业板块的情况,在展示产品时,学员们对治疗膝关节的药品“施沛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希望这款药在将来能出口到斯里兰卡,帮助众多膝关节疼痛病人解除痛苦。

  斯里兰卡学员们还参观了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实验室,药科院工程师用英文为学员们介绍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及药物的研究与开发。

  斯里兰卡学员们参观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国家级的药物安全性评价中心和总控室。

  

    在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德、常务副总经理贾美春、副总经理吴维群、财务总监张红阳会见了学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座谈气氛十分热烈,学员们针对明仁生产的药品提出了各类问题,详细了解了药品从原料种植到加工生产的流程。团长Ranga表示:“希望明仁能去斯里兰卡投资建厂,把涵盖骨科、妇科、内科、眼科、儿科的中药产品发展到斯里兰卡,尤其是国家唯一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的系列中成药”。吴世德董事长表示:“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愿意为国家“一带一路”事业做出贡献,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去斯里兰卡投资建厂,为斯里兰卡的医药事业尽绵薄之力”。随后,副总经理吴维群赠送患有关节疼痛的学员Suwineetha Alwis麝香壮骨膏,并为学员示范如何使用、讲述用法用量,学员们深受感动。

 

    学员们参观明仁福瑞达生产基地的机械化生产车间。

  斯里兰卡学员们在山东省牧工商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牧工商公司副总经理兼明达公司总经理唐山主持座谈交流会,山东明达公司副总经理井海洋作为主讲人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学员们对牧工商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伙伴大加赞赏,并且不时询问各种商品的主要作用,对特别感兴趣的抗生素,兽用生物制品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学员们对山东明达公司商品的仓储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康妆大道事业部大区经理李超向学员们分享了“悦人 悦己 悦生活”的品牌理念,讲述了福瑞达医药集团在事业如此成功的背景下,为什么要做直销平台的原因以及对康妆大道未来前景的规范和展望,并表示未来康妆大道的优质产品将会出口到斯里兰卡,为斯里兰卡友人带去新的商机。

  斯里兰卡学员们参观康妆大道展厅,工作人员将展厅的保健品、化妆品及黑茶等明星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景丽丽向学员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展示了公司的产品,并让学员们体验了明星产品及药妆的魅力。学员们还参观了按照GMP标准建成的全国少有的三十万级包装车间、万级净化灌装车间的生产基地,了解了化妆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参观后,学员们对公司的研究实力、质量控制规范及生产规模等都给予高度评价。

  此外,学员们还游览了济南大明湖、参观了山东省博物馆,对山东的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沟通。至此,由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山东永兴培训中心协办的2018年斯里兰卡医药物流培训济南班圆满结束。

  山东永兴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研修班架起了福瑞达集团各业务板块对外交流的桥梁,加深了斯里兰卡学员对鲁商集团和福瑞达医药集团的了解,助力福瑞达医药集团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他还表示,山东永兴培训中心作为对外培训的实操基地,将依托鲁商集团产业众多、管理能力强的优势,今后会陆续组织企业发展战略管理、国有企业管理、商务合作、仓储物流、旅游管理等对外培训班,努力把山东永兴培训中心打造成为国家“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培训的平台,让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因为“一带一路”上,有你,也有我。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