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届!山东省政府再获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

2018-12-06 09:3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12月2日,“2017年度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在深圳揭晓,上海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获得金秤砣奖。据了解,本次是山东省政府连续两届获得“金秤砣奖”

  据了解,“金秤砣奖”是由深圳市马洪经济研究发展基金会于2013年底发起的第三方评议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公众对政府公共服务社会的监督力度,推动政务信息进一步向透明化、科学化迈进。截至目前,马洪基金会“金秤砣奖”已连续举办了五届,评议主题紧贴社会需求,涵盖了“政府公共服务白皮书”“政府信息公开”“全国各地政府财政在若干特定领域内支出的公开”“政务公开”等,评议范围从深圳各区和市职能部门,拓展至广东21个地级市,又推广到全国各地政府。据介绍,本次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评议活动,以科学、专业的评估体系,对各省级政务的政务公开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评议,从而为政府决策者提供最佳的建议。

  在2017年度中国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评选结果中,获得金秤砣奖的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获得银秤砣奖的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吉林省人民政府等18个省级政府单位获得铜秤砣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获得纸秤砣。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处处长郑耀武表示,山东省能获得金奖,离不开省领导对政务公开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山东省将以获得“金秤砣奖”为契机,进一步准确把握好新时代政务公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着力在行政权力全过程公开、政务服务全流程公开、社会关切全方位回应上下功夫,努力书写好中国政务公开故事山东篇。(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