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大风降温,今明两天山东中南部有雪

2018-12-10 0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早上一踏出家门,扑面而来的冷风让人不禁打个冷颤,在户外站上两三分钟,就会感觉到刺骨的寒冷。虽然9日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温回到零上,但随着冷空气继续补充影响,更大一波降雪来到山东,局地将有暴雪,降雪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昨天上午,济南市气象台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5日开始的寒潮天气趋于结束。随着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将继续保持在-7℃左右。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我省仍有一次降雪过程。其中,周一先是鲁南、鲁中南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紧接着,周二,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北地区有小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雪。也就是说,大家将在雨雪纷飞中迎来新的一周。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介绍,本次降雪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我省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有降雪。“降雪时段主要集中在10日夜间,11日白天东南部还有大雪到暴雪,其他地方陆续转晴,鲁西北本次将很难见到雪。”其中,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等6市有大雪局地暴雪,菏泽、济宁、泰安、莱芜和潍坊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济南、淄博和东营局部有小雪。“与今冬初雪相比本次降雪范围不算很大,但局部来说明显增大。”

  降雪还将带来大风和降温天气。11日北风较大,海上阵风将达8到9级,半岛地区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阵风6级。同时,气温也将明显下降。高留喜介绍,最低温出现在12和13日早上,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将达到-13℃~-10℃,其他地区-8℃~-6℃。“近期气温一直都处在较低水平,毕竟冬天了。”高留喜提醒说,由于近期气温较低,后期的道路结冰和积雪情况将会给交通运输和农业大棚等产生影响,建议相关部门和市民及时做好防雪、防风和防冻准备。

  具体到济南,本次降雪的影响不算大,南部将有小雪。但气温会进一步下降。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有小雪,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11日天气转晴,但气温有所下降,最低气温-7~-5℃,最高气温1℃左右。12日晴,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据了解,本次较强降雪过后,要到下半周气温才开始缓慢回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