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山东全省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2019-01-02 08:4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了解到,元旦假期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广大民警坚守岗位、忠实履职,全力以赴做好节日安保工作。全省共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维护大型活动和旅游景区等社会治安秩序,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元旦佳节。

  元旦1.JPG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省公安厅对节日安保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深入淄博市张店、淄川等地公安基层所队,实地查看派出所节日值班和辖区治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民警、辅警等人员。全省公安机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双领导值班制度,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安保工作,科学调配警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元旦2.JPG 

  节日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出动巡防警力5.4万余人次、社会巡防力量10.5万人次,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全省共举办跨年晚会、迎日出祈福等各类大型活动18场,参与群众2.95万余人,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出动安保警力1.6万余人次,确保了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和景区安全。

  元旦4.JPG 

  针对节日假期大客流、大车流等交通安全管理规律特点,交警部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出动警力3万余人次、警车7000余辆次,现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6万余起;元旦期间每天组织开展全省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查处酒驾醉驾1300余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团雾易发路段、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等交通信息,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及绕行路线,确保了主要景点、大城市周边道路和高速公路、国省道畅通有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