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参加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坚定信心履职尽责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3-05 20:4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付志方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作出的回顾总结完全符合实际;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对如何稳、如何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尤其是明确在今年工作中注重把握好“三个关系”,为实现稳中求进定了调;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提出了今年重点任务,从改善宏观调控、激发市场活力、生成创新能力、完善市场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入手,多管齐下,打组合拳,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报告实实在在、含金量高,得民心、合民意,让我们看到政府干的就是人民盼的,让我们对今年工作充满信心。

  付志方说,报告提出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当前黄河三角洲生态系统面临整体退化风险,应引起高度重视。建议把黄河三角洲的生态保护列为国家试点,一是国家出台黄河三角洲生态大保护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为三角洲生态保护奠定基础;二是优化和构建湿地与黄河相互交流格局,促进三角洲整体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和自然岸线稳定;三是启动实施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修复,保护和改善以鸟类为主的滩涂生物栖息地质量,保护生物多样性。通过这些措施,让母亲河在入海口画出最后一幅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