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个品种展示 寿光菜博会将于4月20日开幕

2019-03-28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范金鑫 实习记者刘辉)记者今日从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济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菜博会将于4月20日至5月30日在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内举办。

  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是经国家批准,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农科院、国家标准委、中国农业大学主办,从2000年首届菜博会成功举办,到今年第二十届菜博会即将开幕,寿光菜博会成长为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可、接纳海内外游客2800多万人的国际性展会。

  据了解,本届菜博会将于4月20日至5月30日在AAAA级旅游景区-寿光市蔬菜高科技示范园内举办,将设12个展馆、优质蔬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及4万平米广场展区。本届菜博会有五大看点:

  2000多个蔬菜品种展示

  本届菜博会紧跟世界园艺设施产业的最新发展动态,集中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新增品种320多个;展示智慧农业科技、土壤修复技术、智能水肥一体化等前沿技术100多项;岩棉栽培、现代植物精准园艺栽培等高科技栽培模式80多种。

  邀请龙头企业参观洽谈

  通过示范展示,转变蔬菜产业发展理念和方式,推动寿光蔬菜向优质蔬菜、品牌蔬菜、高端蔬菜发展。同时,会期还将积极邀请专业采购商、大客户、龙头企业参观洽谈,举办名优蔬菜展销、农超市场对接会等方式,推介优质品牌蔬菜。

  40多个国家、地区参会

  第二十届菜博会将吸引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的3万多名客商参展参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农业精品展、台湾农产品精品展及中华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第二届全国蔬菜质量标准高峰论坛等一系列高规格论坛和研讨会,进一步扩大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0多个蔬菜文化艺术景观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这一主题,菜博会将把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融入展会的各个领域,设计制作各类蔬菜文化艺术景观200多个,打造出独具菜乡特色的创意农业,尽显蔬菜与文化融合的无穷魅力。

  检票只要“一票通”

  革新传统的检票方式,变“一馆一检”为“一票通”,游客只需检票一次,便可畅游各个展馆,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在重点路口设置导引牌和大数据采集系统,智能疏导会场周边交通人流,确保交通顺畅。进一步完善了微信、支付宝以及银联云闪付购票系统,实现一键扫码售取票。会场内还设立了“蔬菜邮局”,现场即时提供投递服务。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