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去年破获涉电案件408起

2019-04-01 11:0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日前从省能源局、省公安厅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联合召开的全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去年,全省共破获涉电案件40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7人,打掉犯罪团伙39个,挽回经济损失850余万元。

  2018年,我省能源主管部门与公安和电力系统一起,组织开展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利用经济、技术、法律和行政等手段,惩处窃电及违约用电行为,累计查处窃电和违约用电5362户次,追补电量2038.22万千瓦时,追缴电费8893.46万元。

  省能源局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在现有变电站电子防盗围栏、视频监控系统等保护措施的基础上,大力推广安全防范新技术、新设备,加大对重点输变电设施监控防范力度,完善供电企业与发改、能源、公安部门的工作联系机制,加强对电力设施的巡视维护,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防止因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的违章建筑、违规作业以及树障等危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