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天渐暖 今起气温重回20℃以上

2019-04-29 07: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这个四月份,山东的气候表现得有些“反常”,泰山、崂山等地区出现了四月飘雪的景观,而在本月最后一个周末,天气还是没给好“脸色”,阴雨笼罩。不过,为了“迎接”马上到来的“五一”假期,天气开始转晴,最高温重回20℃以上。

  上周五,省城下起小雨,气温持续微凉,不少市民又重新裹起了棉衣。 记者 周里 实习生 李浩男 摄

  据山东省气象台消息,山东本轮降雨天气已接近尾声,五一前的最后一场小雨集中在上周六夜间,总体降雨量不大。虽然雨水自西向东地消散了,但多云的天气还将一直陪伴大家到五一放假。好消息是,随着本轮降雨结束,山东未来一周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气温将会持续回升;五一放假期间,山东无明显降水,天空有望放晴。

  省城济南方面,在冷空气、阴雨天气的影响之下,气温连续低迷。截至29日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19.1℃,最低气温仅4.7℃,较为阴冷。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昨天最低温出现在早晨6时前后,是近30年以来4月下旬最低气温第四位低值。

  昨天,省城的阳光短暂出现,预示着好天气即将到来。根据济南市气象部门的预计,气温终于触底反弹,今天开始明显回升。本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将走在持续上升的大路上,最低气温也将重新回到两位数,其中5月2~3日, 最高气温将会达到28℃左右。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4月29日,省城天气逐渐转晴,温度将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25℃左右,市区最低温回到两位数,今天最低温市区为11℃左右。到了本周三,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根据预报天气还不错,大家可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灵活穿衣,合理安排出行,不过,近期昼夜温差仍较大,出门还要注意保暖。具体来看,5月1日晴,将吹着2~3级的南风,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2~3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28℃左右。4~5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变化不大。

  此外,近期,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整体较好,省内沿海地区以优良为主,内陆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预计五一假期期间,全省地面受弱高压控制,地面由北风转南风,扩散条件稍有转差,半岛、鲁南沿海以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