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表彰先进集体、先进职工

2019-04-30 0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昨天,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今年“五一”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隆重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分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记者了解到,我省评选推荐的奥德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号工厂首席技师王树军等39名职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动力有限公司动力部MC加工部设备维修班组等34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我省获奖总数77个,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列第3位(前2位为广东、江苏)。

  此外,山东省总工会授予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5个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授予潍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王新福等343名职工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授予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数控切割二班等200个集体山东省工人先锋号。据了解,今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奖章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评选首次采用分类差额申报和评委投票方式组织评选,打破平衡,引起竞争,倒逼各市、各单位视野放宽、好中选优。表彰的95个奖状单位中,有省级文明单位等地厅级以上荣誉基础的75个;343名奖章人选中,获得过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93人,获得过市级五一劳动奖章的145人;200个先锋号集体中,有143个获得过市级工人先锋号。

  据了解,表彰对象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覆盖面广。其中,60.6%来自现代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养健康和绿色化工、现代服务等我省“十强产业”。表彰的奖章人选中,女职工102名,占总数的29.7%;农民工28名,占总数的8.2%。除20名工会干部外,表彰的其他323名奖章人选中,企业负责人62名,占19.2%;产业工人116名,占35.9%;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50名,占15.5%;其他管理人员17名,占5.3%;科教人员66名,占20.4%;县处级领导干部12名,占3.7%。全部表彰对象中,属于非公有制的单位、集体和个人达到235个,占总数的36.8%。(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