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马上大风降温!部分市有雨!周一最冷、最低温跌回个位数

2019-05-05 09:3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各地在迎来返程高峰的同时,降水也将来凑热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5月5日白天,山东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5月4日将有所下降,48小时降温幅度在8℃左右,并伴随大风,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6日一早,山东气温达到最低,部分地区最低温在6~9℃。好消息是,6日过后,冷空气就会离开山东,气温也会逐步回升。

   

  山东省气象台4日06时发布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5月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2℃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半岛北部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26℃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级。

  夜间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济南市气象局5月3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5月4日夜间到5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13~15℃,最高气温23℃左右。

  6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8~11℃,最高气温23℃左右。

  7~8日晴,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26℃左右。(据爆三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