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多条高速公路施工五一假期不“休假”

2019-05-05 09:4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季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黄金施工期。今年我省全面加快27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将有7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五一假期,我省多条高速公路建设抢抓进度,不间断施工作业,掀起大干热潮。

  5月1日,在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华东村的新台高速红山隧道施工现场,一线技术人员肖家有正在有条不紊地监督着各项工作的推进。五一假期他和工友们全部坚守一线。“与老一代工程建设者相比,我们的施工条件已经好了很多,一想到一条笔直的公路将从隧道中贯穿而出,建设者的骄傲不能言语。”他说,现在项目已经进入了百日大干阶段,每一名建设者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2020年建成通车。

  5月2日的省城济南天气晴好,记者在济南大东环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装载机、挖掘机、龙门吊等各种机械设备正在施工,轰鸣震耳。拆迁难度大、地质条件复杂、重要控制节点多是大东环项目面临的突出困难。为加快施工进度,全部参建职工放弃节假日时间。

  在鲁中山区、沂蒙老区,绵延230多公里的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改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行走在施工现场,随时可以感受到项目建设的“速度”和“热度”,尤其是上跨桥、现浇梁、涉水桥梁、深挖方等重难点及关键点,正在加快推进。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项目已提前实现了新建上跨胶济铁路分离立交特大桥贯通和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中最高的大桥——樵岭前1号大桥合龙,接连取得两个重大的节点性胜利,为项目9月份提前实现全线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