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走进山东特色产业镇”启动成舆论焦点

2019-05-05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记者 王琦崴)日前,2019“走进山东特色产业镇暨乡村振兴示范镇”主题活动在菏泽市曹县正式启动,山东特色产业镇发展促进会筹备工作同步启动。40多位媒体人组成的采访团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并在会后走访了当地的特色产业集群。

  本次启动仪式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由鲁网主办,由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曹县人民政府、曹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曹县磐石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这也是鲁网连续第四年举办“走进山东特色产业镇”主题活动。

  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网、中国网、每日经济新闻、中宏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经济导报、大众网、齐鲁网、中国山东网、新锐大众、掌上济南、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新闻、搜狐新闻、腾讯新闻等中央、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主流媒体的编辑记者,共同组成了40余人的媒体采访团,共同见证了活动的正式启动,并在会后参观了e裳小镇青创街区、大集镇电子商务产业园、银香伟业百澳国际牧场、八里湾风景区、五里墩社区等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所在区域。

 

  “走进特色产业镇活动是用宣传支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一项具体活动,也是各大驻鲁媒体每年关注的焦点。今年活动的宗旨是服务乡村振兴大局、融合企业发展大势、做好品牌建设工作,这是对乡村振兴事业,努力实现‘五个振兴’总目标的有力支持。”中国新闻社记者沙见龙说。“我们看到了菏泽全市上下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一点资讯的代表许冠说,“也看到了龙头企业如何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走出了一条‘一二三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媒体记者们各自发挥所长,创作了上百篇图文、影像等原创作品,着力打造专属视、图、文“3D”传播矩阵,以高水平影像、独特新闻视角,及时展现出山东特色产业发展的新气象,并经过层层传播引发媒体聚焦。截至2019年5月5日,参加活动的媒体在报刊、网站、电视栏目等“主阵地”共刊发、播出新闻报道一百余篇。另外,各大媒体还通过微博、微信、APP和自媒体平台等方式推送了一百五十余条相关图文和视频,,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百度输入“2019走进山东特色产业镇”进行关键词搜索,得到的搜索结果累积达36万余条。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