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60家化工企业拟被重点监控 多家上市公司“入围”

2019-05-05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王琦崴)今日,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公示了第一批拟认定的60家化工重点监控点。

  根据此前发布的《山东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管理办法》,化工重点监控点是指处于省政府公布的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之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技术水平高、规模总量大、税收贡献突出、安全环保措施完善的化工生产企业。被认定为监控点的企业,在项目审批、建设和管理方面参照化工园区执行。

  公示名单显示,淄博和潍坊两市的提名企业最多,各有13家。烟台、泰安、威海和滨州次之,各有5家企业“入围”。其后是德州(4家企业)、东营(3家)和青岛(2家)。另外,枣庄、济宁、日照、临沂、聊城各有1家企业进入名单。值得注意的是,一批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子公司出现在名单中。涉及到的上市公司包括山东赫达、石大胜华、玲珑轮胎、滨化股份、万润股份、新华制药、日科化学、光威复材、三角轮胎、阳谷华泰等。

  本届名单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自2019年5月7日至2019年5月13日。期间如对公示化工重点监控点有异议,可以通过电话、信函或来访等方式向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反映。

山东省第一批拟公布化工重点监控点公示名单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