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雨玩“快闪”,省内多地雷电预警

2019-05-11 0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10日下午13时,预报中的雷阵雨提前来了场“快闪”,济南东部局地突然下起了阵雨。而在泉城路附近,急促的小雨淋湿地面后又匆匆离去,配上午后迅速攀升的气温,显得格外闷。“一会下一会停的,有点蒸得慌。”根据预报,省城主要降雨集中在傍晚前后,这次提前而至的阵雨打乱了不少人的“阵脚”。根据监测数据,提前下起的阵雨主要集中在济南高新区,降雨量达到6.4毫米。

  昨日傍晚,省城突降阵雨,从高空俯瞰,被雨水浸润过的“夜色泉城”更加璀璨。记者 周里 摄

  下午15时40分,临近晚高峰时段,济南历下区和历城区局部再度出现降雨,给闷热的天气带来一丝清凉,随后,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落下,过了不到半小时,雨又瞬间停了。与省城提前的雨不同,山东省内西北和中部不少地方出现了雷雨,泰安、德州一些地方电闪雷鸣。截至17时,德州、聊城、潍坊、菏泽、淄博等市共发出9条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一直到12日,全省都将有雷雨或阵雨出现,其中今天白天,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西北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

  气温方面,近期连续攀升的最高温,今天将以省城济南“为首”,冲击32℃大关。预计周日,济南还将有雷雨或阵雨的“变脸套餐”,但最高温仍在30℃以上。(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