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济南召开

2019-05-11 08:4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济南召开

  沈德咏 刘家义讲话 龚正主持

  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统一部署,5月10至1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进驻山东省开展“回头看”。5月10日上午,在济南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汇报会。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组长沈德咏向山东省委省政府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总体要求和本次“回头看”有关安排。省委书记刘家义汇报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及中央督导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

   

   

   

  沈德咏指出,中央对第一轮督导的省市开展“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要求,中央扫黑除恶第5督导组这次赴山东开展为期一周的“回头看”,主要是坚持政治导向、坚持突出重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动“依法严惩”“整改问责”“深挖根治”落实到位,推进山东省继续深化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胜利。本次督导“回头看”聚焦三个重点。一是当地党委政府对扫黑除恶是否存在“过关”思想,督导反馈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专项斗争是否取得新的突破,群众满意度是否提高。二是选取部分挂牌督办的重大案件,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办案是否依法严格规范、高质高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是否落实到位,“一案一整治”措施是否落实。三是选取部分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监管部门是否履职到位,是否与政法各单位密切配合,是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刘家义表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对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复诊”,是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和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坚定决心。山东省委、省政府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方案,持续发动“山东战役”,狠抓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动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下一步,将以这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斗争决心,聚焦问题再发力,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山东督导组成员,省领导陈辐宽、王可、孙立成、关志鸥、林峰海、张甲天、陈勇以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新锐大众客户端)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