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胖”10个月减363斤

2019-05-13 0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体重曾经高达668斤的山东第一胖王浩楠,体重已减305斤。11日,成功减重363斤的王浩楠状态很好,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里欢快地蹦跳。

  11日是中国肥胖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办了体重管理公益讲堂,很多胖友都来到现场,王浩楠就是其中之一。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教授刘少壮主讲了肥胖症与饮食调控,王浩楠现场分享了他的减肥故事。

曾经的山东第一胖王浩楠

  去年7月11日,为了减肥保命,王浩楠做了袖状胃切除术,切掉了4/5的胃。今年2月,王浩楠再来医院做半年复查体检时,体重已减到384斤。“那时衣服得穿六七个X,现在又减了79斤,5个X的衣服就能穿。”王浩楠说,感觉上周刚买的衣服又松了。当记者问是否是自己来济南的,王浩楠害羞地笑着说,“两个人。”原来,减肥成功的王浩楠已如愿找到女朋友,他说两人是在训练营锻炼时认识的。

  据刘少壮介绍,目前,中国体重超重人群达2亿,肥胖人群超9000万,是世界第一肥胖症大国。而山东省居民的肥胖症患病率高于全国,属于肥胖症大省。“肥胖不是营养过剩,而是一种能量代谢紊乱,是一种基于脂肪组织的慢性代谢性疾病。肥胖症早在1984年就被WHO列入疾病分类名单。因超重和肥胖引发的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也在逐年增加且呈年轻化趋势。”

  “肥胖的罪魁祸首就是大家常吃的垃圾食品,像软饮料、高热量的饮食等。”刘少壮说,平时大家认为健康的酸奶、零食、水果等其实都是减肥时入的坑。

  “无糖可乐可以喝吗?”“可以用二甲双胍减肥吗?”“网红酵素、代餐粉等减肥产品有用吗?”对于现场胖友的提问,刘少壮表示,一定要喝饮料并且根本没法少喝的情况下,选择使用人工甜味剂的饮料比选择含糖饮料好得多,平时应尽量减少糖的摄入,选择无糖或少糖的食用,无糖饮料摄入过量也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影响。“二甲双胍是降糖药,利用不良反应控制食欲产生饱胀感。”刘少壮提醒说,副作用虽小但不代表没有,没有疾病问题大家不要随便吃药。

  至于酵素以及市面上新出的饱腹丸等,刘少壮说,其成分大都是一些膳食纤维、少量维生素等,进入体内后遇水膨胀,饱腹感强,这其实就是节食减肥。代餐粉、左旋肉碱、暴汗服甚至是抽脂等减肥方法同样不可取。代餐粉就是节食减肥。左旋肉碱对于经常运动的人来说能起到加强运动效果的作用,但对于不运动的人来说,吃了就全剩副作用了。

  而在分享自己的减肥经验时,王浩楠也称要管住嘴迈开腿,现在他一点都不碰垃圾食品,每天都要锻炼4个小时,“争取把体重控制到200斤以内。”(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