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与中国联通、百度地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5-14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5月14日,泰山景区与中国联通、百度地图在泰山极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5G+智慧泰山联合实验室”及“泰山-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创新中心”。三方将以智慧旅游为导向,以智慧泰山为载体,通过实验室、研究院牵手合作,聚焦于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应用,共同研究创新的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为全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丽、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华民、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田萌、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韩冰、百度地图内容生态部&商务合作部总经理葛行飞出席签约仪式,并为“5G+智慧泰山联合实验室”、“泰山-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创新中心”揭牌。
  近年来,泰山景区积极顺应科技信息化发展潮流,把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作为信息化发展的战略选择和主攻方向,强力推动数字景区向智慧景区转变,全力打造“智慧泰山”,数据采集与感知能力显著提升,应用生态环境日趋完善,应用机制不断优化,大数据、云计算服务精准营销、参与旅游管理的能力逐渐增强。尤其是自去年与海康威视成立智慧旅游研究院以来,在全国风景区行业内率先探索出了前沿科技与智慧旅游场景结合的合作模式,发挥了巨大应用价值,也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此次与中国联通成立“5G+智慧泰山联合实验室”,双方将通过5G网络的逐步推广建设,率先研发5G技术在风景区行业内的应用场景,致力于“5G助力智慧管理、5G提升游客体验、5G弘扬泰山文化”三个方面,在旅游特色资源定位、旅游资源内容开发、在线旅游信息获取等方面全面提升景区旅游体验,满足游客个性化服务需求。
  与百度地图成立“泰山-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创新中心”,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各方优势资源,在POI地图线上化服务、AI小度导游、景区落地资源联合推广及智慧管理与智慧营销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数据整合、合作共赢,为智慧泰山建设持续注入新的创新点,树立全国智慧旅游行业发展新标杆。
  下一步,双方将借助多家联合实验室和创新中心的研发实力,着眼于全国风景区及旅游行业具有基础性、关键性、战略性作用的重大领域,联手打造智慧旅游的“泰山样板”,把研究成果总结成具有高度可移植性的技术解决方案,通过“智慧泰山”智力输出打造泰山景区发展新方向,共同把我们对泰山的热爱和敬仰变成世人对泰山的敬仰和向往。(通讯员 卢桂峰 李琳)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