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地开展活动欢庆“六一”儿童节

2019-06-02 10:1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少工委部署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以多种形式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欢庆六一儿童节。

  济南市少先队员在英雄山烈士陵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济南、烟台、泰安、菏泽等市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到英雄山烈士陵园、胶东革命纪念馆、冀鲁豫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将爱国主义教育与青少年仪式教育相结合,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菏泽市少先队员在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 

  淄博市少先队员在淄博烈士陵园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淄博和聊城的少先队员分别来到淄博革命烈士陵园和孔繁森纪念馆,现场聆听抗战英雄孙广瑞和全国劳动模范念以新、李振月分享榜样故事,队员们决心以革命英雄和时代楷模为榜样,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东营市少先队员到牛庄烈士祠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抗战英雄为少先队员讲述革命故事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牛庄烈士祠、坊子炭矿博物馆和渤海革命纪念园,枣庄、东营、潍坊、滨州等市的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寻访红色足迹活动,队员们认真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中国军民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史,对革命先烈许党许国的英勇事迹有了更为直观形象的认识,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报效祖国。

  济南市少先队员编排的红色歌舞剧登陆省会大剧院 

  六一期间,青岛、济宁、威海、日照、临沂、德州等市结合活动主题,通过举办鼓号操大赛、开展党团队旗传递、编排红色歌舞剧、红歌快闪等方式,激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实际行动为队旗增添光彩。(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通讯员 王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