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大风!连续3天35℃以上!山东多地最高温将破37℃

2019-06-02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气象台官网截图

  鲁网6月2日讯 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6月2日16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截至6月2日16时23分,山东省气象台共发布了38条高温预警、31条大风预警和5条雷电预警。

  6月2日1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3~5日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潍坊、菏泽、济宁、枣庄、临沂12市和烟台的西部、青岛的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37℃,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其他内陆地区在33℃左右,沿海地区在30℃左右。同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5~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沿海地区30℃左右。

  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沿海地区30℃左右。

  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沿海地区31℃左右。

  此外,预计6日开始,还有一次全省范围的雷雨或阵雨天气,到时正逢端午节和一年一度的高考。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