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山东明日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

2019-06-03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王丽雪)山东省气象局于今天下午4点,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4~5日我省内陆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 

  据山东省气象局预报,预计4~5日我省内陆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4日聊城、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菏泽和济宁7市最高气温在37~39℃,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其他内陆地区在35℃左右,沿海地区在30℃左右。另外,明后两天全省内陆大部地区有重干热风,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2.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 

  4.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5.建议干热风地区及时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浇好灌浆水以减轻干热风的危害。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