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圆无毒梦 擘画新征程——山东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汇报会隆重举行

2019-06-26 16: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王冰姿)26日,在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山东省司法厅在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隆重举行“共圆无毒梦擘画新征程”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汇报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良,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范华平出席会议,淄博市委书记周连华,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解维俊,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尚龙江出席汇报会。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省戒毒管理局局长迟丽华主持汇报会。 

  林峰海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东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步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禁毒攻坚战。二要确保戒毒场所安全稳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积极参与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依法依规安全收治戒毒人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检举活动,铲除毒品滋生蔓延的土壤,构建禁毒戒毒工作完整链条。三要提高戒治工作水平。加快建立统一戒毒工作模式,深化“六疗”戒毒工作实践,加大戒毒新技术新方法的探索应用力度,建立健全山东戒毒工作标准体系,持续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戒毒工作品牌。四要打造过硬队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加强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禁毒戒毒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发挥好司法行政系统阵地和资源优势,大力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汇报会上,省领导按动水晶球,启动运行“山东省戒毒研究中心----运动戒毒实验室”,标志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首家运动戒毒实验室正式运行。省司法厅厅长、党委书记解维俊致辞,省司法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周立军、马灵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毅、吕素鹏颁发山东戒毒形象大使证书。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创新发展宣传片《信·未来》、戒毒人员戒治成果汇报演出和警察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 

    省人大、省委政法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政府办公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省广播电视台、山东体育学院和淄博市委等单位的领导,驻地部队、协作单位的领导,媒体记者及戒毒警察代表和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师生共500余人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