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明后天局部可达39℃以上

2019-07-01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记者 王丽雪)山东省气象台于7月1日16时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后两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菏泽和济宁等9市的部分地区在37℃以上,局部可达39℃以上。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36℃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3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36℃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 

  2.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 

  4.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