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滩区27个外迁社区开建

2019-07-06 0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7月5日,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山东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泰安市东平县召开。据了解,目前滩区迁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5月底,山东共累计下达投资计划226.4亿元,其中60亿元中央补助资金全部下达完毕,落实省级补助资金86.7亿元,占省级全部筹资任务额的96%。山东省财政厅安排20亿元专项债,国开行、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累计下达政策性贷款9.23亿元,有效缓解了县区筹资压力。相关市县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筹措资金支持滩区迁建工程。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6月底,27个外迁社区全部开工,其中3个社区已搬迁入住,14个社区主体工程全部封顶,预计年内所有社区全部封顶。28个新建村台全部完成淤筑并进入沉降期,其中焦园乡8号试点村台安置社区已于5月底开工。99个旧村台和473公里临时撤离道路分别开工15个、269公里,其中撤离道路完工163公里。筑堤保护工程也开工建设。

  此外,用地问题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对符合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条件的迁建村庄,全部纳入增减挂钩试点范围,并将土地增减挂钩审批权限下放到市,累计批复安置用地8000亩。针对滩区迁建工程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问题,经过各级积极沟通协调,今年2月份,长平滩区护城堤工程通过了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