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胖”瘦了400斤

2019-07-12 0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 从668斤到268斤,一年减掉400斤。昨天再次见到山东第一胖王浩楠时,眼前分明就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现场几乎所有见到他的人都在惊呼其一年的变化。心情开朗的王浩楠,走起路来也格外轻快。如今,王浩楠还加入了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希望自己的减重经历能给更多胖友带去鼓舞和信心,能帮他们尽快恢复健康的生活。“还得继续努力,争取减到200斤以内。”王浩楠已给自己定下了下一步目标。

一年后回院复诊,王浩楠的各项指标已好转不少

王浩楠现在自己整理裤脚也很轻松

  一年成功减掉400斤

  7月11日,是王浩楠减重手术一周年回院复诊的日子。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里,成功减掉400斤的王浩楠心情似乎格外开朗。见到曾经陪他一起减重的各科室医生、护士们,王浩楠一边致谢,一边聆听着他们的叮嘱。

  说起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掩饰不住的满意都写在了王浩楠的笑脸里。而回想起去年7月11日时自己的身体状况,王浩楠也直言没想到。

  “去年王浩楠来院就诊时,体重668斤,体重指数10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教授刘少壮介绍说,不管是体重还是体重指数,当时王浩楠都是全国最大的,是名副其实的山东第一胖。由于肥胖,王浩楠伴有十几种并发症,包括睡眠呼吸暂停、呼吸衰竭、心功能受损等。去年7月11日,王浩楠做了袖状胃切除手术。

  身体很多指标正常了

  昨天,做完检查后,王浩楠坐在诊室门口的椅子上整理着病号服,很麻利地弯腰系上了鞋带。而就是这么平常的小动作,去年的时候王浩楠却做不到。“那时候走路都费力,生活自理都难。”王浩楠回忆说,如今做饭、洗衣等都能自己做了。

  “去年给他做检查时,就是在我们科这张唯一特制的加固床上。”超声科主任李杰还记得,当时给王浩楠做检查时都够不到检查部位,而由于脂肪太厚,超声检查时肝脏都看不清,“现在再检查,就非常清亮了。”

  而对于王浩楠一年的变化,刘少壮也表示很惊讶,“这一年王浩楠实现了80%的多余体重减少量,这个数据很惊人,因为对于超级肥胖患者来说,一般多余体重减少量都在60%-70%。”刘少壮介绍说,浩楠的变化不仅仅是外在的,其身体内部的变化也很大。“曾经极重度的睡眠呼吸暂停已变成中度的,呼吸衰竭的情况完全缓解,心脏情况也得到好转,血压、血脂、血糖也都恢复正常了。”

  立志帮更多胖友减重

  其实,这次回院复诊,王浩楠又多了一个身份,即红会志愿者。记者了解到,减重成功后,王浩楠很乐意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其他胖友。在减重训练营里,由于身边都是一些胖友,王浩楠经常给他们讲一些肥胖症的科普知识,让更多人重视体重管理。“不管是在病房里,还是微信群里,他就是一种正能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胃肠外科护士长王超说,当胖友们有疑问时,王浩楠都会现身解释相关知识。

  “一年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长的是400斤肉突然就掉下来了,短的是一年只有365天,一眨眼的工夫就过去了。”王浩楠感慨地说很高兴自己没有白白浪费时间,也希望其他胖友们不要颓废,争取早点恢复健康生活,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对于自己的体重,王浩楠定下的目标是控制在200斤以内。“其实,减重的过程也很煎熬,期间多次都要崩溃了。”每逢这个时候,王浩楠都会向医院的医生、护士“求救”。因此,他也特别能理解正在减重或正准备减重的胖友们的心情。“等条件允许的时候,再回医院来处理一下皮肤问题,多学一些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胖友‘重生’。”说话之间,对于自己的未来,王浩楠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