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七夕礼真“大方”!金饰品销量翻一番,口红色号大热一店难求

2019-08-07 09:22: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七夕节就要到了,最近无论商场还是电商平台,活跃的男性数量都有所增加。近年来,新的消费热点不断出现,七夕礼物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据某电商平台大数据显示,七夕节前一周,传统礼物如鲜花、巧克力的销量增长并不明显,金饰品、口红、香水、腕表的销量增长最高。黄金饰品备受山东消费者青睐,虽然近期金价飙涨,但是仍不能削弱大家的消费热情。

  “七夕节礼物”上热搜

  七夕节该送啥,让不少人绞尽了脑汁。七夕节前一周,在上述电商平台上,“七夕情人节礼物”成为热门搜索词第一位,“浪漫”、“惊喜”是搜索量最高的补充关键词。这说明很多人都不确定送什么礼物,希望大数据推荐能给他们建议,大家希望能够用一件恰当的礼物给对方惊喜、浪漫的七夕节。

  记者在商场饰品、化妆品、鲜花等区域采访发现,这些商品柜台近日来男性顾客都有明显增加。

  那么,到底用啥来制造浪漫、惊喜呢?从电商平台销售数据看,鲜花、口红、手链、项链等是七夕节前一周搜索量最高的节日礼品。

  金饰品销量增长161%

  近日,记者在某商场看到,各个饰品品牌柜台都能看到男性的身影,这个频率要比往常高出许多。

  今年七夕节恰恰遭遇金价大涨。“从6月份以来,金价就一直在400元/克以上。”某品牌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天更是猛涨了20多元。记者了解到,近日各品牌足金价格都在420多元,不过七夕节,各个品牌都推出了力度不小的优惠活动。

  虽然,金价处于高位,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选购的积极性。“最近来给爱人选购的,给老人选购的顾客都很多。”某品牌销人员介绍,每年七夕节来临顾客都会明显增加。销售最火爆的是项链、串珠等几千元价位的商品。从京东平台数据看,项链、手镯、吊坠等金饰品的销量超过平时的3倍,戒指的销量超过平时的2倍。

  根据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山东人选礼最实在,饰品也妥妥地成为首选礼物。从销量来看,金饰品、银饰品的销量增长明显,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161%、77%。

  口红热度暴涨却最易送错

  除了饰品以外,口红、香水蝉联情人节礼物热门榜单。6日,记者在某商场化妆品专柜了解到,迪奥和TF的口红销量都很好。另外,宝格丽等品牌的香水也成为不少人的选择。这与线上销售情况基本一致。从电商数据看,口红和香水的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102%、53%。此外,腕表、演出票务、钻石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48%、36%、36%。不过,虽然选择口红作为礼物贴心又实用,不过对于各种各样口红色号,绝大多数男士可能都“傻傻分不清楚”,因此口红也成为最容易送错的礼物。

  6日,某二手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不少女士在收到礼物之后表示十分感动,然后转头就挂到了该平台上卖掉,而口红位列榜首。

  该电商平台数据分析师表示:“在平台上,这种现象在过去一年频发,情人节、七夕节、圣诞节是三大高峰期。”数据显示,该电商转卖七夕礼物的,九成处于未婚状态,且不是女性的专属,去年七夕节转卖礼物的人群中,有三成为男性。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