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为山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2019-09-08 19: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山东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济南举行。典礼上,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为8000多名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丁肇中寄语新生:成功的科学家他们博士论文关系是很小的,希望们大家靠自己的好奇心,发展自己的事业。

  开学典礼上,山东籍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和山大的渊源。丁肇中说,他目前正在从事暗物质的研究,而用于寻找暗物质的AMS热系统就是由山东大学副校长程林教授团队担任。

  受邀为新生演讲,他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涯。“科学的发展,是多数人服从少数人。”丁肇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葆好奇心,不畏成见,敢于推翻多数人的观点。

  “我希望同学们记住,人是永远向前走的,在研究院所学的东西,只是一点基础。一个成功的人或者科学家、事业家,他们的成就,和他们博士论文关系是很小的。”丁肇中希望,同学们靠自己的好奇心,发展自己的事业。(大众网·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