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前,山东所有小学全面展开课后服务

2019-09-17 0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9月16日,山东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43.46%小学已展开课后服务,9月底前将确保所有小学全面展开,有需求的小学生全面保障。

  课后托管难问题家长社会高度关注,特别是小学生放学后托管难问题尤为突出。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说,小学生课后“三点半”“四点半”的托管服务问题亟待解决。

  “调研统计全省小学课后服务开展率为31.73%,惠及小学生比例仅为17.07%,并未全面展开。”关延平介绍说,我省决定自秋季学期起在全省小学全面推开课后服务,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学生和家长自愿参加的原则。服务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家长需求和季节弹性确定,一般结束时间不早于17:30。课后服务主要是组织学生进行自主作业、自主阅读,开展特色鲜明的保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