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山东段再次迎来大流量过程

2019-09-18 0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日前,记者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进入秋汛期,受近日泾渭河降雨影响,9月16日12时,黄河潼关站流量已达到4250立方米每秒,考虑黄河干流来水,预估潼关站17日0时前后将出现47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洪峰,经三门峡、小浪底水库调蓄后,黄河下游将出现4000立方米每秒量级左右的洪水。

  9月15日20时,黄委启动了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山东黄河河务局紧急安排部署当前黄河防汛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山东黄河防汛安全。

  9月16日上午山东省黄河河务局召开的紧急防汛会商会,对做好近期下游洪水防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各级要高度重视,按照水旱灾害防御Ⅳ应急响应的工作机制开展各项防御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及时上岗到位,努力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防汛工作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确保防洪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好防汛班坝责任制,加强工程巡查,做到险情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抢护,特别要加强对新修工程的防守。要强化监管,加强黄河浮桥安全管理,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按要求拆除浮桥,并做好浮舟的锚固等工作。要加强防汛值班力量,做好信息报送和防汛宣传工作。

  会后,山东黄河河务局按要求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下发了《关于做好防御黄河洪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当前黄河洪水防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