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盛宴,体验原生态风情

2019-09-22 0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 汇聚地域特色,文化交流互通。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4县8家企业携美食、工艺品、旅游特色产品亮相,现场再现了大美青海的原生态风情。作为山东对口援建地区的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的亮相,是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孙海涛介绍,为进一步加强东西协作,增进鲁青两地友谊,此次海北州组织门源、祁连、刚察、海晏等四个县的8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加展会。“参展的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产业和农牧产业带来了上百种的产品,包含了文创工艺品、牛羊肉制品、羊绒制品和农牧产品,做了全方位的展示,想把海北的特色全部向山东人民展示出来。”

  除了工艺品和美食,海北的旅游产品也受到观众的欢迎。文伽牧场开发的星空秘境酒店设计,激发了观众前往打卡探秘星空的心。“这家酒店由几个90后大学生开发,今年做了第二期,房间三面透明,躺在床上能够仰望星空,外边还有马场,可以感受原生态的大自然之美。”孙海涛说。

  孙海涛介绍,现场参展的青海青鲁红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火焰蔘就是山东援建的一个项目,现场销售情况也很好。“这个项目由威海的一家企业投资。本来高原上除了青稞没有别的作物,这个项目改变了当地农民牧民的种植结构和经济收入来源有限的问题。”

  “这次设立的沿黄展区创意非常好,首先我们参展商之间有了一个互相的交流和学习,我们也参观了其他省(区)的产品、创意和思路,我们也学习了不少。”孙海涛说,文博会把沿黄展区所有的省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创意产品旅游产品向山东人民做了展示,推动了沿黄九省(区)文化的交融,我们来的参展商也都非常高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