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举办家庭服务业可持续发展论坛

2019-10-27 0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日前,由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可持续发展论坛暨首届家政服务与物业服务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泰安成功举办。此外,家政服务实训基地落户泰山学院,将为我省家政行业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资源共享 融合发展”为主题,希望促进家政服务业的资源共享与融合发展,打造家政服务业与物业行业交流、互惠、共赢的平台,为我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指明新的突破方向。

  “家庭服务业是家庭解放生产力、提高生活品质的必选项。”省新旧动能办副主任陈清华表示,我省家庭服务业发展应把握机遇,不断培育推动家庭服务业发展新动能。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丽则希望,省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尽快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家庭服务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论坛开幕式上,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四届全省家政行业技能竞赛的获奖选手和企业受表彰,获得育婴和养老专业第一名的选手还被授予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此外,泰山学院与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进行了“泰山学院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