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黄河第一隧”是啥模样

2019-11-11 09:3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的济南黄河隧道工程9月20日开始盾构掘进施工,现在是什么模样?来到施工现场,看到一幅幅如火如荼的画面,生动感人。听不到噪音,看不到灰尘,在盾构机的掘进后面隧道管壁就像铺瓷砖一样一次跟进铺设拼装。(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润勤 摄影 马卫国)

   

  眼下,第一台“黄河号”已经开挖。第二台盾构机“泰山号”正在进行开挖前的准备工作。工程采用最先进的两台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由北向南掘进穿越黄河,整机长166米,总重4000吨,刀盘开挖直径15.76米,是山东省首台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

   

  黄河隧道工程全长4760米,其中盾构段长2519.2米。隧道设计为双管双层,上层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层为城市轨道交通预留。隧道将首次穿越地上“悬河”。到2021年,这里将开启黄河天堑由水上跨越到水下穿越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