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幅下滑 销量同比下降45.6%

2019-11-12 09:5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1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2019年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呈现大幅下滑态势,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万辆和7.5万辆,产量环比增长6.2%,销量下降5.9%,同比下降35.4%和45.6%。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介绍,10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环比小幅增长,销量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新能源汽车产销依然呈较快下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均呈增长,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此外,燃料电池汽车产销环比降幅接近40%,降幅明显高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品种。

  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98.3万辆和94.7万辆,同比增长11.7%和10.2%,增速比1-9月继续回落。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同比保持增长,增速也比1-9月呈一定回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降幅有所扩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中了解,新能源汽车7月、8月、9月、10月销量分别为8万辆、8.5万辆、8万辆和7.5万辆。对于当下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幅下滑的趋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一个是大形势不好,另一个是6月份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发生了调整。“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高,性能稳定,电池不衰减可靠,价格合理,这些是新能源汽车企业应该做到的,但现在这些企业做不到市场自然不那么可观。”(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