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鱼台县微山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更好改善人民生活

2019-11-21 07:4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11月19日至20日,省委书记刘家义轻车简从,来到济宁市鱼台县、微山县,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南四湖生态环境保护,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确保人民安居乐业进行调研。

  19日上午,刘家义来到鱼台县王鲁镇大李庄村、张黄镇袁洼村,进村入户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村庄规划、村民暖气改造、自来水安装以及农村人居环境。他强调,乡村振兴必须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打造良好的村容村貌。农村取暖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确保群众用得起、用得好,能够温暖过冬。刘家义还来到张黄镇中心小学,察看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叮嘱县乡负责同志要努力为学生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环境。

  19日下午,刘家义来到微山县南阳镇和微山岛镇,察看渔民生产生活情况,与岛上居民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收入来源、生活方不方便、孩子上学情况,要求各级党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梳理群众关心的问题,逐项加以解决,以人民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调研期间,刘家义实地察看了南四湖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强调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和污染防治,让生态环境更秀美、人民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