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会铸五大平台服务山东商业发展

2019-11-22 0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在山东省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互联互通时代的商业生态论坛上,刚当选新一届会长的高洪雷发表讲话,宣布山东省商会未来将打造政策共享、模式创新、合作、交流、评先树优五大平台,全力服务会员单位,助力山东商业发展。

  高洪雷表示,山东商业起源较早,始于商周,形成于春秋战国,成熟于两汉,而近代以来,山东商业逐渐被浙商、粤商、闽商所超越,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山东的商会作用发挥不充分,主要靠大家单打独斗,没有充分发挥集群优势。

  “目前山东商会有160多个会员单位,主要以商业流通企业为主,今后要进一步壮大会员队伍、丰富会员结构,逐步向上下游产业链、院校、科研机构扩展。新一届商会将加大对会员单位的服务力度,充分发挥五个平台作用。”高洪雷要求。

  高洪雷介绍,虽然我省政务公开工作比较到位,但仍有一些好的政策,单个企业难以及时了解。为此,省商会将打造政策共享平台,一方面加大政策收集和交流力度,对非涉密、可公开的政策进行摘编,同时将发挥熟悉行业、贴近市场的优势,研究提出问题和政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在打造模式创新平台方面,山东省商会将以每年一次的模式创新高峰论坛为依托,加强与先进企业及政产学研各方合作,为会员提供各种新模式、新技术学习、应用、交流的共享平台,帮助会员主动拥抱新科技,拥抱互联网,加快模式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

  鲁商集团也将积极助力商会打造合作平台。高洪雷介绍,鲁商集团去年共达成战略合作约30项,特别是银座家居混改,最大限度实现了国资保值增值。他表示,集团各直属企业未来均要实行混改,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同时,山东省商会还将以山东商报和鲁网为依托打造交流平台,将之作为省商会机关报和机关网站,加大对会员单位服务和宣传报道力度,全面展示会员单位先进模式和先进经验,开展各种形式的分享交流,促进我省流通业转型升级。

  此外在评先树优方面,山东省商会将会同省人社厅、商务厅发布全省商业百强、推选优秀企业家;会同省人社厅、商务厅、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举办技能比武;会同省人社厅,向人社部、中商会推荐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