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北山东双向文化交流活动在山东济南启动

2019-12-03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宋莉)12月2日,“不忘初心 传承经典”海北山东双向文化交流活动在山东剧院启动。此次交流活动海北州精心遴选了金银滩剪纸、海北嘉福苍手工非遗、祁连峨堡丝路民族工艺、马福腰刀、祁连臧绣等16个代表性非物质文化产项目,集中展示了海北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近年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充分发挥我省文化和旅游优势,着力加强产业援助,加强完善海北智慧旅游系统,助力海北文旅产业升级。着力加强文化援建,实施“海北州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工程”,积极开展文化艺术旅游交流活动,促进山东、海北文化相融、人民相亲。着力加强智力援助,为海北编制《海北州全域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培养了一批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旅游管理、宣传营销及导游员队伍。着力加强宣传援助,策划举办“十万山东人游海北”,并利用多方面宣传营销渠道,将海北文化旅游推向全国,全方位倾力助推海北州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国琳表示,由山东省倡议,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等6省市共同发起的援青文旅联盟在青海省海北州成立,将通过区域合作,积极推动旅游资源、游客资源、信息资源、技术资源的互动共享,整合受援各市州的文化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文化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共同开拓国内外文化旅游市场。

  青海省海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春在致辞中表达了海北州各族人民对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各族人民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他表示,期望通过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展示海北文化发展的成果,展示海北特色文化的风彩,同时能够加强与山东省文化界的交流和学习,汲取山东省文化发展的先进经验。

  此次巡展活动从12月2日开幕一直延续到12月7日,在山东省会济南市和滨州、聊城两地演出,在济南举行海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交流展。

  当晚在启动仪式现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了对口支援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