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大小屏内容生态 抖音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达成合作

2019-12-20 10:5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12月18日,抖音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达成合作,双方将在线上与线下,小屏与大屏之前加强传播联动。山东广播电视台将成为抖音区域创作者扶植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抖音将通过提供运营指导、达人支持、优秀创作者奖励等方式帮助山东台打造其MCN矩阵,扩大传播和影响力。

  抖音开放平台还将为山东广播电视台实现账号授权管理、一键发布、热点输出等功能,为内容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山东广播电视台旗下100余个抖音账号已经入驻抖音。抖音将会在线上线下为这些创作者开展培训,交流平台创作经验。此外,本次合作中还引入了”Dou创联盟“创作者扶持计划。抖音将整合平台资源,为山东地区创作者们带来亿级流量扶持,持续赋能山东本地创作者,鼓励更多优质、有山东地域特色的内容。

  与此同时,山东广播电视台也计划开启“光芒计划”,扶植台内及本地优质创作者,并通过电视台大屏以及社交媒体等渠道,积极鼓励旗下创作者参与活动。针对“光芒计划”旗下入驻的媒体账号,抖音将为其开放橱窗、购物车链接等电商功能,并创新变现方式,优先邀请符合标准的账号试用,通过星图平台等渠道,帮助这些账号实现流量变现。

  随着媒体融合逐步深入发展,如何围绕互联网用户进行内容生产已经成为广大媒体新的课题。今年以来,抖音已与安徽广播电视台等多家省级媒体达成合作,全面促进其内容生态的发展。

  抖音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将基于上述合作致力于共同持续引入和赋能本地创作者,鼓励更多优质、有地域特色内容的生产,提升平台内容价值,升级抖音内容生态。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