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山东区县

2019-12-28 0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当凛冬的太阳触及南回归线,在齐鲁大地上,春天越来越近,阳光越来越长。

  “山东会有新发展、新突破。”2019年伊始,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如是说道。

  时间记录开拓者前进的刻度,年轮写下奋斗者追梦的华章。时序交替之际,回首2019年,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新山东,一个充盈着干事创业激情的新齐鲁,勇立于改革开放的时代潮头。

  “硬核”山东区县身姿妖娆。

  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延续2018年进取之势,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起航。从新旧动能力量“博弈”的旧强新弱转变为目前新旧趋于平衡,并逐步向新强旧弱加速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启动以来,山东政治生态明显好转,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改革开放力度持续加大,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高,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绘就“齐鲁乡村风情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年来,山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示范引领、精准施策,全力下好下活乡村振兴这盘大棋。在7万多个村庄希望的田野上,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瑰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打造高端区域品牌。通过壮大地方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区域品牌,以集群质量效益优势,山东正在全面加快推动区域品牌高端化。目前,全省共培育11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数量居全国第三位。与此同时,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正在加快构建完善,着力培育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集群,进一步激发海洋强省建设动力活力。

  民生保障不断完善,发展动能持续夯实。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回首2019,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生根,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的民政工作连续六年被民政部评为优秀,整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七年来山东各级累计支出救助资金660多亿元,保障城乡低保对象近130万人,各地农村低保标准全部达到3609元省定扶贫线以上。新起点,新坐标,山东将进一步提高基本民生保障水平,筑牢扎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2020年,山东130多个区县,正全力奋进新时代,必将创造新历史,续写新辉煌!(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