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天开幕

2020-01-17 0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昨天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会议于1月17日召开,21日上午闭幕,整个会期4天半。这也是省政协历史上会期最短的一次全会,各项会议议程安排非常紧凑。

昨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记者 赵天羿 摄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具备开会条件。”据大会秘书长、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介绍,这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努力体现转作风改文风,坚持务实办会、勤俭办会、高效办会,在总结以往办会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全国政协和各省政协先进做法,贯彻“短实新”要求,优化会议议程设置和日程安排,会期压缩至4天半,做到求真务实、精简高效。

  大会秘书处下设会务组、组织组、文件起草组、提案组、简报发言组、新闻组、行政组、保卫组、会风会纪监督组等9个工作组及委员住地工作组。各组工作人员以省政协机关的同志为主,在保证工作需要的前提下,尽量精减住会人员、减少外调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精简文件简报,简化会场布置,减少交通管制。不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加强对大会选举、会风会纪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营造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年还有一项创新,就是在大会结束后,还将再次举办一场新闻发布会。以往,省政协全会会在大会召开之前和会期过半时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放在大会闭幕后,也是首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