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卖小哥”将旁听政协全会

2020-01-17 0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昨天上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旁听代表产生,共计13名。他们将旁听开幕大会、大会发言,同时还将在会议期间举行专场座谈。今年,省政协还推出了创新举措:邀请3名基层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前期,省政协“民声连线”接到了众多热心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审核,共有13位市民代表脱颖而出,成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旁听代表。他们中有大学生、青年网络作家、教授代表,也有农民、普通职员代表,还有创新创业的企业代表。

  在这13位群众旁听代表中,既有像王和新、张忠莲、温雪娜这样的“老面孔”,也有像大学生刁志浩、美团外卖小哥宋鹏翀、青年网络作家赵堃等“新面孔”。另外,省政协今年还首次邀请了3名基层政协委员列席大会。他们是:济宁市政协委员刘惠、泰安市政协委员周传武、滨州市政协委员崔艳贞。

  2019年,省政协开展了“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主题宣传活动,发掘了一大批有故事、有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履职典型。为进一步激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激发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让政协全会更加开放、更能汇聚各方声音、凝聚各方共识,省政协今年首次从“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主题宣传活动中推选出的基层政协委员中,邀请3位代表列席全会。他们将全程参加会议,并将以基层政协委员的独特角度聆听全会、感受全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