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山东曝光4起价格违法案件

2020-02-02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日讯(见习记者 曹戈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有效震慑借疫情期间非法牟利的经营者,稳定市场价格秩序。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四起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典型案件。具体如下: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德州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德百集团超市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销售的白菜售价9.98/kg、白萝卜售价9.98/kg、九合韭菜售价59.8/kg,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128日,德城区市场监管局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拟对其作出罚款100万元的行政处罚。 

  126日,菏泽市成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反映,对成武县文亭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文亭永康药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店出售口罩时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及相关价格违法行为,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对其立案调查,责令该店停业整顿。 

  130日,滨州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滨州市沾化区济生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中心店进行联合检查,发现该店在销售鱼腥草合剂、板蓝根颗粒、热敷贴时未标明价格,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拟对其按顶格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21日,潍坊市昌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对昌乐润生堂三店及其总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在销售防尘口罩时未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昌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其按顶格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