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假冒伪劣!山东公布第四批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违法典型案例

2020-02-13 0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范金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要求,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九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重拳出击,从严从快查办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违法案件,遏制了违法行为,维护了市场秩序。

  2月6日,青岛市胶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2月4日16:00通过支付宝转帐在胶州市云丰路“青岛XX焊接公司”购买的口罩属于假冒伪劣产品。经胶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胶州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调查,该举报反映的口罩涉嫌假冒伪劣,涉案口罩达7400只。因该案涉及到多级上线经营者,涉嫌构成犯罪,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已移送公安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2月7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前期摸排线索,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部门对李静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涉案口罩达80000余只。因该案涉嫌构成犯罪,菏泽市市场监管局已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查处。

  2月1日,淄博市淄川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查处谭桂红涉嫌销售假冒“飘安”医用口罩的违法行为,涉案口罩6000只。目前,淄川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

  2月5日,枣庄市薛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反映薛城区德仁花园小区门北侧的薛城区食为鲜水果粮油超市内销售不合格口罩。经查,发现涉案口罩3525只。目前,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相关违法行为,请拨打当地12345热线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查处。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