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台企乾隆国际控股向山东11家医院捐助“智能药房”

2020-02-13 2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陈心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岸一家亲”,在鲁台胞纷纷伸出援手,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今天,台资企业乾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省胸科医院捐助的“智能药房”已完成调试,并顺利投入使用,将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据了解,疫情期间,乾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向省红十字会捐赠了11套“羲辕无人线下智能药房”终端设备,用于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11家医院,分别是山东省胸科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烟台市传染病医院、淄博市传染病医院、德州市人民医院、威海市立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枣庄市立医院和泰安市中心医院。

  此次捐赠的“无人线下智能药房”为江苏羲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产品”,设备均为双柜,尺寸为3800mm(宽)*1960mm(高)*1200mm(厚),11套设备总市值约1200万人民币。

  相关负责人介绍,捐助的“无人线下智能药房”将主要安置在发热门诊,可快速构成发热门诊专用药房,患者通过自助操作就可以完成购药,从而减少发热门诊各种可能的交叉感染,这对于加强疫情防控将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