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强巡护监测排查 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形势平稳

2020-02-17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范金鑫)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工作要求,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各级自然资源和林业主管部门对全省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情况进行了排查。据统计,全省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不含动物园)共2014处,野生动物85种,数量1970万只(头),从业人员6156人。

  各地狠抓野生动物源头管控,加强了对各类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场以及其他野生动物主要停歇地、繁殖地、集中分布地进行了野外巡护。二月份以来全省累计出动野外巡护人员近3.6万人次,巡护里程达17.5万公里,清理非法猎捕工具89件。巡查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5080家次,实地检查了野生动物的封控隔离、防疫以及从业人员的防护等工作。

  同时,还通过电视、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向群众发送拒食野生动物、严禁野生动物交易等内容的公益短信和倡议书,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16万份等形式,加大了宣传力度。从全省情况看,目前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形势平稳。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