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与爱同行 山东省图书馆界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捐赠行动

2020-02-19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行各业都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215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在业界发出倡议,呼吁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在危难之时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及湖北地区图书馆同仁提供助力,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在倡议感召下,立即行动起来,在最短时间内通过网站、自媒体、电话等多种手段发动省内各级各类图书馆开展援助捐赠工作。27日,山东省图书馆组织干部职工响应募捐号召,踊跃奉献爱心,支持湖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仅一天时间,全馆就有228人参与捐款,总金额达57300元。另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18日,山东省图书馆捐赠2000个口罩、1000副手套、消毒湿巾100包等防护消杀用品正在筹集运输中。济南市图书馆捐赠防护面罩200个、一次性手套1000副、一次性鞋套1000副、一次性帽子1000个等物资已启运湖北。青岛市图书馆捐赠N95口罩300个、护目镜200个、一次性手套1000副、一次性雨衣1000件,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爬行者公益团”山东分团捐赠7000只医用丁腈橡胶手套已运往武汉。 

  目前,省内各图书馆及相关组织都在竭尽所能,多方动员,积极筹措物资及款项,为武汉及湖北的一线抗疫人员和图书馆界同仁们贡献一份力量,充分发扬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体现了我省图书馆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各行各业团结互助,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本网记者)

   

  济南市图书馆捐赠物资打包装箱 

   

  青岛市图书馆物资捐赠现场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