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现有重型病例7例 13例危重患者中年龄最大的90岁

2020-02-21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范金鑫 韩黟瞳)21日上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持续做好患者集中救治工作,对确诊患者实行集中定点收治,加强重型危重型患者救治,规范轻型普通型患者诊疗。

  在前期已经确定省市县169家定点医院、20家后备医院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确诊患者治愈率和医疗防护资源利用效率,山东确定10家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共有普通收治床位1868张、重症收治床位270张,新增确诊患者一律进行集中收治。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现有重型病例7例、危重型病例13例,其中,有基础性疾病的16人,占80%。13例危重患者中,75岁以上的6例,年龄最大的90岁,多数伴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脑梗死等基础疾病。为此,山东抽调重症医学、呼吸、感染性疾病、中医专业46名省级专家和10名督导员现场参与指导救治。组织开展康复者血浆采集招募工作,累计完成4例血浆采集,已应用于4名患者。

  对于轻型普通型患者,根据国家诊疗方案第六版,山东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加强中西医结合治疗,确定普通型可能发展成重型的10项关键指标,及时进行筛查,及早采取措施,尽量减少重型危重型病例发生。

责任编辑:王冰姿